蓝天白云的爱

无名女尸案

(稍微整合了一下,看起来舒服一点)

------------------------------------------------------------------------


  “正义的代言人————张伟大律师”大力清晨打开报纸就被头条大大的几个字吸引了。

    上一个案子可以说他们伟大律师事务所一炮而红,张伟昨天和大力出去约会都被人认出来了呢!

    大力转头打量了一下现在邋里邋遢的张伟,还把自己的臭脚架到他们的爱情椅上。“这就是传说中正义的代言人,张伟大律师啊。”

    看着大力气鼓鼓的样子,虽然张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她了,不过他可以肯定自己先道歉准没错!“嘿嘿嘿,哪里,大力啊,我都是有你才能破了上次那个案子的。”

    大力还想说些什么,律所的门就被敲响了,生意上门了。

 

    还在幻想来的人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他们确实没有想到,来人居然会穿着警服。

    “你们好,张律师,你好。”那人腰杆挺得笔直,胸前的徽章显示了其在警局里不低的地位。

    “我代表检察院邀请张律师为我们打一场官司。”

    “我?代表检察院?”张伟也确实被离奇的说法震惊了。

    “这不适合吧,我是私家律师,你们检察院里那么多厉害的检察官,何必来找我打官司。”

    “张律师不必妄自菲薄,您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何况,,,这次是上局点名要求张律师参与这个案子!”警官犹豫了片刻,还是将事情和盘托出。

    “上局点名要求?”大力打量了一下自己老公那邋遢的样子,应该不会和司法高官有什么联系吧。

    这下似乎由不得张伟推脱了。“那,,,我们要状告的嫌疑人是哪位?”

    “目前还没有嫌疑人。”

    “没有嫌疑人?那打什么官司?”张伟难得也紧皱起眉头。

 

    三天前,在上海郊区由一对登山爱好者在一座不知名山上发现的一具正面被全部烧焦的尸体,尸体处理的十分缜密,指纹也被尽数烧毁,经法医初步判断,只能肯定该死者为女性,死于后脑勺钝物撞击,其他就无更多线索了。

 

    张伟来回踱步了一会,坐到爱情椅上“难道不能提取尸体内部的DNA来确定死者的身份吗?”

    警官苦笑着摇了摇头“这便是最棘手的地方,DNA库里面居然没有该死者的匹配信息,而且已经三天了,也没有受到任何人员失踪报案。”

    连死者的身份都确认不了,还怎么寻找嫌疑人,找不到嫌疑人打什么官司。那这些司法部门的人干嘛先来找自己这个打官司的律师?张伟有种不好的预感。

    似是为了印证张伟的预感一样,警官向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次我们警局和检察院将在最大程度上配合张律师您的工作!”

    合着搞了半天就是想把乱摊子全都扔给他一个律师呗!张律师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不行,这事情太麻烦了,我得拒绝他们)

    警官显然明白他要干什么,取出手机,在上面打了几个数字“张律师,这件事很受群众关注,要是我们这周还无法解决这个案子,面对的压力会很大,上局愿意给张律师这个数,请求张律师协助我们办案!”

    (我的天呐,我这辈子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钱!)张伟后退了几步,大力连忙上去搀扶住他,大力知道张伟这个看见钱就站不稳的毛病,不过能让他如此激动,究竟是多巨额的报酬连她都有些期待了。

    “放心吧,既然政府如此信任我,那我必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很专业!”张伟马上站起身沉声道,说着移开身子将身后的海报亮了出来。

    “嗯,那这个案子就麻烦张律师了。我们随时欢迎您来证物科查看相关证物。”

 

    “唉,人都走远啦,你能不能站直一点,到底是多少钱啊,把你吓成这样!”大力笑骂道。

    “大力,这个案子可能会很难。”张伟突然就进入了他庭审时的模样。

    “我明白,毕竟连嫌疑人都没确定,,,”

    张伟抬起头看着大力的眼睛,直到大力红着脸转过头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个案子背后牵扯的事情会很大,小则牵扯出一个地头蛇企业,大,可能会牵扯到国家层面。”

    心中一惊,大力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张伟会得出这个结论,但她相信自己的老公说的永远都是对的。“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张伟又恢复那副嬉笑怒骂的样子“那可是好多钱!足够我养你一辈子的钱!我才不会放弃呢,谁会和钱过不去。”

 

    “谁要你养?”

    “谁每天替我暖被窝,我就养谁。”

    “你,,,张伟,你是不是皮又痒了?”

 

    “下午,我们去证物科看看吧。”


   “好,,,不对!你别以为转移话题就可以躲过去了!你,站住!!”

 



    次日清晨,两人就早早得前往了证物科。

 

    那具女尸就这么安静的躺在证物台上,就摆在房间的正中央。


    张伟的手轻轻拂过女尸的背部。皮肤很细腻,即使已经过去了三天仍然可以看出是一个平时很注重保养的年轻女性。

    从肤色上看似乎是欧洲那边独有的白肤女性。


    “张律师,发现尸体的时候,尸体的身旁还有这么一个公文包。”工作人员提醒道。

    张伟顺着话看过去,那是一个精美的公文包。而且里面有很多化妆品。以及,,,七本护照和五张身份证。

    “奇怪,这个女人怎么会携带这么大量的护照和身份证?”大力提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原来是这样,这才是上局找我代理这个案子的原因吗?”张伟又自顾自地开始说大力听不懂的话了。


    “走吧,我们去案发地点附近逛逛。既然是个欧洲女性,那么案发附件的人多少肯定会有人有目击情况的。”张伟还是没有和大力解释。大力不恼,她觉得张伟始终不回答自己的问题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

    

    一切都很顺利,果然就在那座山附近的一家餐厅发现了目击证人。是那家餐厅的服务员。

    据他描述,那天下午来了一个特别漂亮外国女性,所以他印象很深。她特意要求了一些餐厅没有的菜,并提出愿意加很多的钱让厨师专门为她做一份。

    张伟只是安静的听着服务员对那个女性的描述,年轻,漂亮,高挑。“大力,你觉得为什么她要求特意加钱让厨师为她制作别样的佳肴?”

    “大概是因为是外国人,口味适应不了我们这边的饭菜吧。”

    张伟宠溺地揉了揉大力的脑袋“真聪明!”

    大力明显可以感受到他调笑的语气,自己肯定回答了一个很蠢的答案,只好气嘟嘟地赌气道“知道就好!”


    令张伟稍感意外的是他们没过多久就又发现了一位目击证人,这次是附近的一家旅馆,上面登记的名字正是那女子其中一张身份证的名字。

    同样的,柜台也对这个特别漂亮的外国女性印象特别深刻。“她墨镜后面深蓝色的瞳孔真的太好看了!”

    这次同样的女性也自找没趣的希望用欧元支付旅馆的费用,被拒绝后才使用人民币支付。

    “这个女人也太任性了些,不会是哪家的大小姐吧!”大力得出了让张伟啼笑皆非的结论。也不好驳了大力的面子,张伟只好附和道“老婆大人说的有些道理。”

    自然听得出张伟话里有话,“现在是工作时间!”只好这么反驳道。


    晚上回到律所的张伟特别的沉默,连大力叫他吃饭都叫了好几次。

    “张伟,你怎么了,这个案子你还没头绪吗?”

    “大力啊,我想放弃这个案子。”


    张伟放下手里的筷子,深吸了一口气“这个女人随身携带如此大量的护照和身份证,而且出手阔绰,我想她的身份其实已经很明确了,大概率可能是别国的间谍。”


    这下大力彻底吓到了。“那,,,那我们还去告诉那个警官吧。”


    “没用的。”张伟苦笑地看了看他单纯的妻子。

    “这个结论很明显,他们应该早就得出这个结论了。这就是警局和检察院都不想接手这个案子的原因。”

    “在找到我之前,大概他们已经提出过把案子转手给国家情报局的建议了。不过我想就是被否决了,毕竟如果再往上牵扯,引发战争才是上面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无奈地看着大力,耸了耸肩“所以,最后他们决定把这个烂摊子扔给我这样一个私家律师,到时候我可能就是一个顶包的了。”


    听了张伟的话,一晚上大力都紧紧攥着他的手臂难以入睡。这个当事人倒是睡的跟死猪一样!“大力啊,你真好看,,,”

    “百年老梦话了。”大力轻轻地吻了一下张伟的脸颊,老公大人,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


    不出张伟所料,这一大早张伟的电话打给那个警官希望向他说明自己放弃这个案子的意愿,话都还没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张伟回头看了看正在整理早餐的大力。


    “这下,,,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

 

   “我已经完全明白这起案子了。”大力才刚刚睡醒,就看到张伟早早的约见了警官,以及这句开门见山的结论。

 

   “哦?张律师你确定吗,明明才过去一天,要不要再去求证些什么。”有些出乎自己的预料,明明昨天晚上还打电话给自己说有意放弃案子的张律师,居然一晚上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不用了,这件案子很简单,女子是自杀。其余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似乎在说什么完全不重要的事情,张伟甚至还闲情逸致的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警官似乎觉得这个结论有些可笑,毕竟其中疑点确实多的令人发指,而且一个单纯要自杀的人怎么可以还会在死后再焚烧自己的尸体?


    张伟却一口咬定这个案子就是简单的自杀案,“警官,既然您不相信我说的,不如打个电话问问上面的大人物,看看他们对我这个结论的合理性满不满意。”


    结果自然如张伟预料的一样,一个电话结束,警官的态度明显有了转变,“那就谢谢张律师的推理了,律师费很快就会转到您的账户里。”

    都没有询问张伟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便迅速转身离去了。

    因为刚刚他电话中听到的回答是


    “这个律师,很不错。”



    似乎外面已经没有多大动静了,大力这才蹑手蹑脚地从房间里面走出来。

    张伟早就发现自己的小妻子躲在门后面偷听了。

    “这是那些大人物希望听到答案,他们才对这件案子的真相不感兴趣呢。”

    都不等大力开口,张伟就直接解答了大力的疑问。


    “所以事情的真相其实是别国间谍被偷偷处理掉了是吗?”


    张伟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如果是处理间谍的话,何必要抛尸于荒山,直接把尸体都神不知鬼不觉的处理掉不是更好吗?”

    “何况那个女人作为间谍居然如此高调的行动,留下如此多目击证人,还在尸体旁边留下可以证明自己是间谍的铁证。”


    大力真是被张伟这前后矛盾的话说的云里雾里。

    “那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金蝉脱壳,这就是事情最后的真相了。”张伟替大力也倒上了一杯咖啡“你尝尝,这咖啡味道挺不错的,这次赚了好多钱,我以后天天给你买这咖啡!”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